悠然生活:你的收納神助手
【廚房空間利用術】水槽下方的收納技巧

【廚房空間利用術】水槽下方的收納技巧

Jan 01. 2024

大家都覺得廚房小,收納空間不夠用,水槽下方那塊地方,其實非常好用,只是很多人都拿來亂塞東西,沒有好好運用。

 

只要稍微改變收納方式,鍋碗瓢盆、洗碗用品這些廚房物品,都能輕鬆地擺放進去,不僅節省空間,廚房工作也能變輕鬆。

 

改變你的收納方式

別以為水槽下方空間大就能亂放東西,這可是收納大忌呢!要把大空間分成幾個小區塊,這樣收納起來才有條理。

 

你會想水槽下有水管,怎麼細分空間呢?只要選對工具,一切都不是問題。

 

像用多層架子,底層放鍋這些大物,上層放水壺等小東西,繞著管道也能變成收納利用的好地方。

 

還有,試試用文件柜之類的東西,利用豎直空間,這樣不僅省空間,拿東西也方便快捷。

 

碗盤和鍋子的收納方式

碗、平底鍋、炒鍋、大盤子,這些是我們經常用的廚房好幫手,它們也是水槽下的收納常客。

 

因為經常使用,要根據你的習慣來整理,取用順手才是最優先考量。

 

水槽下的櫥櫃

一般分抽屜和平開門兩種,來看看怎麼收納
抽屜:利用深度來垂直收納

 

水槽下是抽屜的話,垂直利用深度,碗、鍋子、平底鍋、大盤子統統有地方。

 

平底鍋和鍋把手朝前,一看就知道放哪,拿取、放回都方便。

 

看看這種收納用品,鍋具分隔得整整齊齊,還有專門放鍋蓋耳朵的地方,鍋蓋也能整齊收納。

 

因為架子寬度可以調整,所以抽屜裡能收得緊緊的。隔板也能隨著收納物品移動,不用擔心鍋的大小,一個就夠了。

 

平開門櫥櫃

水槽下是雙開門設計的話,重點在於巧妙利用那個高大的空間。別讓水管周圍成為沒用的死角,要把這塊地方變成收納高手。

 

試試這種專為水槽下設計的伸縮式架子,把空間用得滴水不漏。

 

這種架子能自由伸縮(33cm ~ 86cm),根據空間大小來調整,超級方便。

 

無論是平底鍋、炒鍋還是餐具,架子的層板高度都能輕鬆調整。架子寬度、板高都能隨意變化,放在水槽下正合適。

 

有了這架子,不用煩惱怎麼組合收納物品,一來就能集中收納,真是個好幫手!

 

櫥櫃門後

水槽下的櫥櫃門後,其實是個被大家忽略的超級好地方。這裡不但方便,還能收納好多小東西。

 

在門後裝個一兩個小籃子,拿來收納那些零零碎碎的小物,方便到不行。

 

一開門,所有東西就擺在眼前,伸手就能拿到。

 

總結

只要好好利用水槽下方空間,收納就成功一半了!選對方便的收納用品,巧妙搭配空間和東西,整理得妥妥的。

 

學會了這麼多收納小技巧,是不是也想來打造個整潔又好用的廚房呢?

 

那就跟我們一起動手吧,讓廚房變得更加完美!